大三

結束在驚濤駭浪的期末考

期末考還不每次都一樣?

不,真的不一樣...
我從來沒有這麼焦慮過,焦慮到連晚上都失眠了
有太多莫名的東西在腦袋轉,在胸口跳
會喘不過氣嗎?還好,可是就是睡不著
疲累萬分但躺上床卻莫名地清醒,是法條、文字、揮之不去的夢魘

幸好一如往常地平安度過了,可是卻是個莫名的警訊
我沒有自己想像的看得開,大將之風是鬼話
闊達?腦袋心眼卻往死胡同裡轉

抗壓力...果然很差

結果就還是這樣,自我感覺太良好


可是大三就這樣結束了
大學三年的時間瞻之在前,忽焉在後
匆匆回首,又是百年身
可以想見接下來才是真正苦難的開始
學生時代開始逐漸遠離,只需要擔憂考試的心情會不復見
或許哪天會開始懷念起這異常單純而苦澀的日子
記憶會在回想過程中不段美化,彷彿走過後苦難也都消失了
可是身體呢?身體受過摧殘的痕跡大概會跟著一輩子吧


回首
大三
很平凡的日子,就是在讀書跟打混中度過
交相往復,然後莫名奇妙就結束了
原本還以為聽人轉述大三很恐怖的,哈!當時都嗤之以鼻
即使上了大三也沒感覺什麼不同
不過最後一次的期末考還真是震撼教育
毎天好像只睡了2、3個小時
不是我想要熬夜,而是躺上床後卻還是睡不著
眼珠骨碌碌、眨巴眨巴地轉

原本還想做點別的事的
可是終究還是逃開了,回到固守的安全堡壘
沒什麼不好,只是怕連自己都騙了自己

然後默默地擔心著某些事,家裡的事、自己的事
可是有些事就是這樣,無能為力、真的插不上手
那要怎麼辦呢?其實也沒能怎麼辦
只能跟著大勢走,事情總會繼續延展下去

我那天看到了某個人的話
少年最不該做的就是發愁、憂懼
要盡情發散自己,那怕再回首如煙如幻都值得
因為阿少年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到天良好個秋。

可是阿人沒有自己走過,又哪真能有所感

可是阿人總會在某些時候想起、可惜就又忘記了

會循環往復嗎...還是最好不要吧

情低盪而開升,是不得不、還是刻意為之

或許某層面言我比我自己想的單純許多就是了

然後世界呢?大該也不會複雜到哪去


回到大三
結束了,就像我考最後一科前講的
不趁現在開心,考完試就會很空虛
果不其然
可是我喜歡在考試期間開心的自己
只是失眠很難過,"假寐超人"這還蠻好笑的
那以後呢,還是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吧
其實阿最重要的還是開心吧
可惜開心是不是真的要把心給挖開呢

忙碌的生活,真的很忙嗎?
其實也還好,只是還是不得不多花了點時間
我妹那天是這樣說的
我好像人間蒸發一樣

我突然覺得蒸發有什麼不好呢


繼續在這個世界竄動,但學會蒸發?


我還滿喜歡我大三上的兩門中文系的課,蔡瑜老師的陶淵明詩、劉少雄老師的東坡詞
是該珍惜吧,因為有緣吧
法科呢?
哈!盡在不言中吧
可是熱情?我欽佩我的這些老師們為學術投注的熱情
莫名也是會有種感動
但是害怕、也會有種不屑



總之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esamuel822 的頭像
    joesamuel822

    joesamuel822的部落格

    joesamuel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