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跑去看了巴黎小情歌
雖然看電影有人一起看會比較有趣,不過一個人看電影到也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而且看完這部片後,我還真慶幸我是一個人來看的
我看完的感覺是這部片真的很詭異

話說會去看這部,是看movie版有些好雷
不過怕被雷到,我也不敢多看到底故事劇情如何
然而不管是中文片名巴黎小情歌,或是英文片名Love Songs
應該都會令人聯想到又是在浪漫巴黎的愛情故事吧(最近巴黎xxx的片名也太氾濫了)
我回來看電影公司的文宣也的確是往這方面操作
可是雖然電影中真的情歌一首接一首(歌真的還不錯聽)
但我到不全然覺得是愛情故事走向,應該說根本不是
我認為電影中處理的反而是當心愛的人離去後,如何止痛療傷

電影一共分成三各部份,分別是"離去"、"缺席"、"歸來"
一開始是很詭異的3P三個人的愛情關係,接著女主角猝死
然後是消沉的男主角,接著另一位男主角豋場
最後收尾的一句話"愛我少一點,但愛我久一點"

我愈看的過程,愈覺得整齣戲很詭異
完全意料外的劇情走向
最後男主角的情歸何處是個突兀的驚奇,但我卻覺得不是個重點
重點是在面對女主角的死亡,男主角以及女主角的家人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在面對女主角
死亡的事實,以及如何各自用不同的方法療自己的傷
彼此的感情在這段展露無遺
是個還蠻有趣的處理手法
不過我想可能很多人會被"巴黎XXX"的宣傳手法給騙了
我認為那是2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所以如果是抱持著宣傳手法所欲傳遞的心情去看,想必會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esamuel822 的頭像
    joesamuel822

    joesamuel822的部落格

    joesamuel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