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想看醫龍
實在是因為看板上有太多人的推薦
而且這類的題材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有感觸了
只能說又喜卻又怕
不過現在每各星期追這部日劇
卻讓我又找回看日劇的熱血
或許花在看日劇的時間變多了
讀書時間自然減少
後悔是後悔
不過卻讓我煩躁的生活
輕鬆快樂不少
一部真正好的日劇
是會讓依各人從頭到尾都捨不得離開座位的
第6集的整各爆點大概就是龍太郎要美紀採血管的部份吧
朝田龍太郎的第一次向加藤低頭
果然還是為了病人
加藤縱使抱著想以論文升上教授職位的心態
卻從未忘記以病人為重的心
他傳聞用來剷除敵人的黑色檔案夾
其實是她照顧過每一個已經死亡的病患照片
為了一個空前的大目標改革大學醫院
他所能做的是武裝自己
在過程中不斷妥協
但是他卻真的位忘記他最初的夢想
否則在對奈良橋護士長的手術中
她就不會默許讓護士美紀採取血管
這是違反所謂倫理行為的
老實說在這時我突然想到
法律總認為實質正義不能取代程序正義
可是這樣的堅持真的有其道理嗎
事情的本質本就非唯一
而朝田龍太郎的一句話
更令人印想深刻
『隊伍中的夥伴對我來說就是擁有同一條命的人,只要有一個人還想繼續保有這條命,我就會繼續往前衝』
(私心以為這段字幕翻的有點濫)
我想是他的信念感動了在手術室內的每個人員
大家才能繼續共同努力
即便事後大家為了自身未來不得不先做打算
但這是人之常情吧
至少在當時他們是一起共同完成的
而美紀最後仍不願發誓
以後不再做違反其護士身份的事
也很令人動容
他始終相信著龍太郎的判斷
沒有絲毫懷疑
這才是真正彼此相依的夥伴吧

啦哩啦雜好像打了一堆廢話
不過我只是要把我想到的寫出來
有時後發現對很多事情都有一番心中體悟
只是卻難以完整表達出來
常常更隨著時間過去就忘了
因此現在開始我希望可以
把心中所想
化為這一篇篇的文字舞動
以茲紀念我曾經活過、悟過的每段歲月
一點小小的期許希望能由當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esamuel822 的頭像
    joesamuel822

    joesamuel822的部落格

    joesamuel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